close

這陣子為了去美國的事開始上網查一些資料

才知道原來美國的小學只有1~5年級

6年級以上就算國中了

也就是說如果小洪明年在台灣唸完5年級

到美國就是唸當地的國中

無法拿到小學的畢業證書...

這讓我想到我自己

長這麼大只參加過一次自己的畢業典禮

而且還是在幼稚園的時候

畢業典禮那天還因為腮腺炎所以不能出席白天的活動

只有晚上去領張獎狀 照張相就回家了...

小學因為只唸完小五就去Boston

當地因為學制不同所以沒有6年級

我只好直接跳級唸國中7年級唸了一年...

隔年回到台灣就直接唸國二

國二唸完去了加拿大直接上高中

(台灣的國三等於加拿大的9年級~也是高中一年級)

所以國中同樣也沒畢到業...

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是五年

但我因為拿夠學分所以只唸了四年半

所以又錯過最後半學期的畢業典禮...

好不容易想說大學唸完了

總可以好好的參加一次吧

結果在考完期末考的後兩天

就為了追隨愛情飛回到台灣

自然也錯過了兩個月後的畢業典禮啦...

 

小洪幼稚園的時候因為在加拿大上夏令營

所以沒參加到他的第一個畢業典禮...

若我們明年無意外去美國的話

看來他也無法自小學畢業...

怎麼他的求學之路跟我一樣的坎坷?

只希望他在求學過程中能參加到他的畢業典禮

別像他媽媽一樣

總是覺得有些遺憾...

 

 

當然

也沒許美靜唱得這麼遺憾啦...868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o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