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陳樹菊女士的新聞深深感動了我

可能是好久沒有除了天災人禍或藍綠對立的新聞吧

我守在新聞台前面想看看這位靦腆的阿嬤(沒結婚~其實應該稱為小姐的...)

又說了什麼可愛的名言

沒想到聯合報先整裡出來了...

兒子陪著我一起看新聞

他也對陳女士偉大的舉動感到欽佩

讓我更覺得陳女士的故事應該被收錄在小學的教課書裡

教導我們下一代正確的品德和價值觀...

 

昨天經過行天宮的時候

看到一位顏面燒傷的人士

臉上仍包裹著燒傷的面罩

身上有燒傷後留下來的傷疤

坐在路邊吹著口琴

(這種行為我稱之為"表演"~並非"行乞"...)

我想到陳女士的善心

走到對街的小7把大鈔找開

又走回來貢獻了我一點小小的心意

並感恩著我的幸運...

 

本來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

寫這篇的原因是希望我能永遠記住陳女士的偉大

並持續的在我能力範圍之內

幫助社會上所需要幫助的人...

 

我常提醒兒子要感恩 要惜福

要懂得不抱怨

因為我們今天能過得衣食無虞是受到很多人的幫助

而且世界上有太多人生活比我們辛苦

卻仍努力樂觀的面對每一天

我們不應該

也沒有資格抱怨...

 

謝謝陳女士帶給大家正面的影響力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o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